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技能立身,劳动强国——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3-12-04 08:54:38  发布人:tw  浏览量:0

12月1日—2日,第三届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营销员(汽车营销员方向)赛项在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举办。本次大赛是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80号)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汽车流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的要求按期举办。

此次为期2天的全国总决赛属于国家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类别进行,来自全国各地31个省市、自治区的94支代表队(职工组42支、学生组52支)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221T(专本)班卜梓阳同学获得一等奖、学生组第二名,陈琳老师获职工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此次大赛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决赛共设置汽车营销活动策划及H5宣传制作、汽车电商运营及直播作业、网约车资产运营服务作业三个模块,聚焦汽车流通领域企业中的典型工作岗位——营销员(汽车营销员方向),结合职业技能要求与特点,以数字化设备、信息化管理、网络化服务展现互联网时代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领域转型升级的成果。

图片3_副本.png

自十月底,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营销竞赛团队成功通过江苏省选拔赛后,他们精心组织备赛,科学编制训练计划,克服训练时间短、缺少竞赛设备等多重困难,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奋力拼搏,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扎实娴熟的专业技能。此次获奖是我校在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的新突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岗位技能竞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加强政—校—企—园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