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消防“零”距离,安全伴我行——技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3-11-28 10:19:21  发布人:tw  浏览量:0

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23日下午,技师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_副本.jpg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警报声响起,宿舍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同学们有序、快速地撤离,同学们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径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地带。随后,各楼层及时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位学生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整个紧急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安全、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3_副本.jpgIMG_256

演练活动现场,保卫处闻益民老师先为同学们讲授了消防知识、日常火灾预防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自防、自救措施等。同学们现场学习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并进行实操演习。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本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技师学院、保卫处  图文:张璐璐、陈东宁  编辑:黄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