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10 09:15:21  发布人:tw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健康素养,提升急救意识,同时推动学生支部与学生之间的联学联动,11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急救知识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实训楼空乘模拟舱举行,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宇婷老师主持,学生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代表们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演练两个部分。

图片1_副本.png

理论知识讲解方面,由来自空乘班的刘玲老师,以及班级里的急救好手杨瑞雪同学重点讲解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来自空乘班和高铁班的优秀学生代表自发组成学生教员团队,结合日常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用通俗、风趣的语言,围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内容为学员们展开实践操作示范,比如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环节,每个步骤都详细讲解。“手臂伸直,十指相扣,以髋关节为支点,按压和吹起比例为 30:2(每按压 30 次后人工呼吸2次)。”学生教员们指导大家进行现场演练,教会了他们对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热情高涨。

e1885b03d402e03b42f36a56547c0e4_副本.png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一定要熟练掌握,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伸出援手,把握“救命的黄金时间”,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实施有效救援。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图文:王宇婷  编辑:汪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