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门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3-11-10 10:33:17  发布人:tw  浏览量:0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使海门学院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及整个校园的安全,11月9日下午,海门学院在8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海门区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中心孙以军主任。

孙以军主任从高校各种火灾案例入手,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类型及使用方法、防火分隔设施、消火栓系统以及如何疏散逃生等。随后,同学们整队来到综合楼三楼,随着一楼烟雾弹的点燃,浓烟滚滚,同学们演练了如何紧急疏散,快速沿着楼梯从三楼奔跑向一楼。

微信图片_20231110104922_副本.jpg

接着,孙以军主任带领同学们在篮球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每五名同学一组,进行实际演练。随着场上一处浓烟升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孙主任拿着灭火器开展了现场演示,参加演练的同学们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冷静沉着地面对突发火情,快速成功地扑灭了大火,体验了现场灭火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31110104933_副本.jpg

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是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110104937_副本.jpg

(来源:海门学院  图文:陈晓琴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