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组织 >> 详细内容
学生组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志愿者与社区联合开展“弘扬和传承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活动
日期:2018-11-2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62
    

       2018年11月16日,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把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当成一种历史责任。经管学院志愿者协会和崇川区北苑社区联合在中南苑社区开展 “弘扬和传承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带好活动所需的材料到达目的地集合,进行签到并分发小红帽。活动分两组进行,一组跟随社区阿姨学习剪纸,了解剪纸文化,同时学习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志愿者们饶有兴趣,主动上手操作,遇到问题时相互切磋。另一组则学习做咸菜,由于在对咸菜的制作过程中存在诸多疑惑,志愿者们开启了对咸菜制作的“提问之路”,阿姨们耐心地解答志愿者的问题,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的开展,唤起了青年学生与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进一步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传承中华艺术瑰宝,提高中国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此次活动在11月19日南通《江海晚报》第A05版社区版块被报道。(供稿: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