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组织 >> 详细内容
学生组织 >> 正文
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化妆品制作等科技文化活动
日期:2018-04-2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63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打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2018年4月16日下午两点,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江山楼214教室举行了化妆品制作与展示等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6级、17级学生科技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化妆品制作与展示,该项目负责人药品173D彭湃同学向爱好者们演示了化妆品制作方法,他解释说,化妆品制作看上去使用的工具并不复杂,流程也很简单,但却是技术含量却较高,也需要极其细致的操作。二是环氧水晶滴胶制作与展示,由材料161王志远主讲。环氧水晶滴胶制作过程看似简易但耗时却十分长,因此我院材料实验室的师生们通过攻关想出了好的办法来加快进程,当温度升高时,固化时间便会缩短,就会大大提高效率。除此之外,为了使滴胶更加美观减少气泡及游离,师生们也采用一定措施加以改善,例如:增加消泡剂、分层浇铸等。当然这些都是保密技术。
       科技活动展示虽然结束了,但那份创新的情怀将久留心中。通过本次的科技文化节,进一步深化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活跃、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提高我们大学生学以致用和创新能力,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文/图:许意   编辑: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