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组织 >> 详细内容
学生组织 >> 正文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干部的心理压力与调适”专题辅导
日期:2018-05-0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12
    
       为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帮助我院学生干部生掌握自我平衡心态的技巧,调节工作、学习和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压力, 4月25日下午两点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主教215教室举办了以“学生干部的心理压力与调适”为主题的学生干部专题辅导活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50多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辅导主要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吴春丽老师策划和组织。辅导会开始,吴老师首先说明了本次辅导的目的和意义, 她指出,自我认识是产生情绪的重要原因,学生干部应明确自身扮演的学生角色、桥梁角色、服务角色及模范角色等多重身份,保持乐观开朗的态度,要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把学习、工作中的事情当作兴趣来做,最后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整个辅导活动穿插了师生互动、游戏、肢体紧张体验等环节,最后辅导会在轻柔的音乐背景下的想象放松环节中结束。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非常关心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每年学院都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班,本次专题辅导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文图:吴春丽   编辑: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