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组织 >> 详细内容
学生组织 >> 正文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举行接收预备党员答辩大会
日期:2018-04-2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41
    

      为严把学生党员发展“入口关”,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展示入党积极分子的风采,增强党建在青年学生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4月16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主楼502教室举行了接收预备党员答辩会,由教师党员代表组成的答辩评议小组对本期拟发展的5名答辩对象进行了现场考评,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大会。
      学生党支部书记凌明老师首先阐释了本次学生入党答辩的意义和目的,介绍答辩的要求和顺序,本次答辩主要分三个环节,即入党积极分子PPT汇报、答辩老师提问、答辩小组评议。
       随后,5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上台进行了汇报,大家通过PPT向在场师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答辩评审老师分别从党的基本知识、工作实际表现、个性化发展与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等方面对他们一一进行了提问。答辩结束后,老师们对答辩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建议。
       最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马莉老师对答辩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马莉老师对学生取得的成绩以及做出的贡献给予鼓励和赞扬,同时也对他们今后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细微见真知,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真正的发挥积极分子应有的作用。
       入党答辩是学院推进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质量工程的具体实践,有助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身努力和学习的方向。(图、文  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