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组织 >> 详细内容
学生组织 >> 正文
南通职业大学志愿者管理中心红十字会第一届救护知识竞赛
日期:2017-11-0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57
    
11月7日晚,南通职业大学校志愿者管理中心红十字会第一届救护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弘扬了救护文化,普及了救护知识。校团委陆小峰书记,潘怡玫老师,朱艾琪老师出席本次知识竞赛。
此次救护知识竞赛从初赛、复赛、决赛历时一个多星期,经过多轮角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三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在决赛中争夺冠、亚、季军。最终,在几番唇枪舌战,斗智斗勇之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救护知识竞赛冠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此次救护知识大赛中,同学们的表现可谓是精彩纷呈,各参赛队伍互不相让,活动开展的有趣而生动,大家也从比赛中学习更多的救护知识技能。红十字会是一个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面对突发事件,一些学生不懂如何正确自救和互救,因此,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非常必要也十分有意义。此次比赛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学生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并向更多的人传播知识、传教能力,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救护知识大赛,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救护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对救护知识的热情,而且把枯燥的理论知识与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在全校构建一个学习技术、展示才华的平台,营造了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并且认识到了学习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提高了面对意外状况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