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清风行动”第三届财经法规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5-04-2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23
    

      为了进一步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理念,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4月22日晚6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清风行动”第三届财经法规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是2015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校纪委书记王建新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监审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从三月初开始,开展了历时两个月的“清风行动”。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组织学习阶段、个人竞赛阶段、团队对抗初赛阶段、团队对抗决赛阶段。其中个人竞赛阶段以卷面知识竞赛的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参加。在全院师生参加初赛的基础上,选拔出60名优秀选手进行复赛,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团队对抗赛初赛阶段以班级为单位组队,每个团队3名选手。共14个团队参加了团队对抗赛初赛,选拔出6个团队参加决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会计133班吴玲玲、高梦、沈佳楠依靠他们的实力和勇气果断获得了一等奖。
        随后,党委宣传部赵峰部长从本次活动的时代背景、职业特色及廉政教育等方面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的“清风行动”深度结合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主题,将财经法规知识、职业道德规范、党纪国法融于知识竞赛中,体现了时代要求,富于职业特性,围绕廉洁目标,实现了全员参与。
        活动最后,纪委王建新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经济管理学院结合自身特点,每年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推进财经法规的学习,加强全校师生在行业中的法律意识,这一活动已经变成了学院乃至全校的一个品牌活动。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更好的活动出现,促进深化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重视能力培养,努力成为懂政策、精业务、善理财、守道德、讲诚信的新一代财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