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成功承办“南通市催化技术应用”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5-04-0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643
    

    327上午,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催化技术应用的主题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海门校区风情园举行,会议特邀南京工业大学博导王军教授、南京大学博导季伟捷教授作专题报告。南通市化工农药企业高工、南通大学和南通职业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金红主持。

会议伊始,刘金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两位南京高校的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企事业高工及各位同僚的积极参与。会上,王军教授通过杂多酸和分子筛催化剂的应用背景、催化新技术、制备新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基于杂多酸和分子筛的催化剂设计及化工应用》这一议题,其中涉及的最新研究思路和成果受到企事业单位专家的广泛关注。季伟捷教授关于《新型催化材料的创制及其结构与性能研究》的议题进一步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化工与精细化学品生产中的一些引人关注的过程,并结合自身研究,举例介绍了新型催化材料的创制及其性能。在互动环节,两位专家将一些国际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与大家交流分享,并耐心解答现场提问。

随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何晓春教授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现有情况向与会专家及参会师生作了简要的汇报。报告中特别强调,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和对外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将最新的科研成果与生产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实现工业化和产业化。

最后,刘金红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一次的学术交流,进一步的拓展学术视野,积极发掘自身潜力,促进我校的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