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同学喜获2015年江苏省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5-04-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70
    

     2015年江苏省高职院校 “佳尔科杯”化工生产技术大赛于2015年4月23日至26日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董家星、孙德发、张红玉同学(指导教师陶贤平、周杰)在全省42名比赛选手中表现突出,喜获团体二等奖。这是继2013年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后再次获奖。
        化工生产技术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化工类重大赛项。竞赛项目分为化工专业知识考核(A)、化工生产仿真操作(C)和精馏操作(D)三部分。竞赛时,化工专业知识考核和化工生产仿真操作为个人项目,精馏操作为集体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根据通知精神,精心准备,认真对待,选派富有经验的指导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并且为大赛培训提供各方面的保障。在培训过程中,指导教师将培训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制定每天和每周计划。同时,指导教师还注重选手比赛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三位选手放弃休息时间,积极钻研,苦练专业技能。
        我校一贯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实践技能的训练,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坚持将技能大赛和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