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项目评审及成果汇报会
日期:2014-11-2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92
    

       11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主1210会议室举行了“依托现有实训条件的实践课程(项目)开发与教学方案设计”结题评审会暨成果汇报会。校领导刘金红、陈家颐以及教务处、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起组成了评审组。会上9个项目分别从项目介绍、平台使用、教学设计以及教法、学法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内容涵盖学院会计、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等所有专业。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周艳春的《市场技能训练》实训项目、季敏的“《仓储与配送中心管理实务》理实一体化课程”项目、吴明圣的“基于软件仿真基础上的国际贸易实务情景模拟综合实训”项目和王乐的“基于行动导向的《物流运输组织与管理》实训课程”项目获得评审组好评。这些融汇了先进实践教学理念的项目都已编入2014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让学生真正受益。 
        为了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专业实践课程改革研究,更充分合理地利用学院现有实训条件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管理学院于去年开始酝酿促进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实践技能的举措。2014年初学院正式启动了“依托现有实训条件的实践课程(项目)开发与教学方案设计”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3月-4月项目申报和立项,5月-9月项目建设;10月-11月项目评审和说项目比赛。前期共有14个项目申报,4月份根据项目可行性、开发思路、项目内容、软硬件利用情况、项目成果预期等内容的评审,共有9个项目获得立项,学院拔出专门经费进行资助。
        11月15日学院所有教师参加并观摩了成果的汇报。此次会议既是学院对前期实践项目建设的总结,同时也是优秀实践教学成果的示范和展示,实践教学改革的交流和研讨,将有效地推动学院的实践教学改革更加深入、持久和高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