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点击”创业实践成果汇报会
日期:2013-11-1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750
    

      11月15日晚6:3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点击”创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主D3D4召开,副校长黄燕飞、学工处处长王鑫明、学院党政领导、创业指导教师及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成果汇报会。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在努力提高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本年度“点击创业实训基地”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了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和国家省级技能大赛,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中,1项成果、2个项目获准参展;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中喜获三等奖;在第四届“蓝桥杯”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夺得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在两年一度的全国电子大赛中,学院组织4支代表队参赛,2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2支代表队获得江苏省二等奖;动漫工作室申报“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准立项,制作的廉政动漫短剧《原来如此》在南通市组织开展的法制宣传教育载体评选活动中喜获影像类三等奖;制作的剧情片《盲点》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第二届“阳光校园”优秀DV作品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学院王晓蕾老师、严飞老师、王海峰老师、徐霞老师分别汇报了点击咖啡厅、点击电子工作室、点击软件工作室、点击动漫工作室一年来在创业实践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并对参与其中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表彰。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菁对下阶段创业实践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创业实践锻炼和专业技能竞赛工作,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同时强化管理制度,提升学生创业实践的质量与层次,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本次创业实践成果汇报会,是对前阶段创业实践和专业技能竞赛工作的一个总结和评价。黄燕飞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创业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院今后要不断探索大学生创业创新实践训练和专业技能竞赛工作的有效运行机制,把课程改革与实践教学有机地统一起来,延伸教学边际,活跃第二课堂,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与能力,为学生的就创业教育打好坚实的基础,要立足实际,努力探索,力争使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