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与爱同行 拒绝焦虑”——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日期:2023-11-17 10:24:41  发布人:tw  浏览量:0

为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引导作用,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减轻压力、消除焦虑、体验快乐,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学习生活,11月14至15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协会联合开展“与爱同行 拒绝焦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的形式简约,现场摆放着两个盲盒,参与者可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焦虑或者烦恼,然后将便签折叠投进绿色盲盒,将烦恼“扔弃”。参与者可在安慰盲盒中随机抽取一张附有鼓励话语的便签,获得来自“陌生人”的安慰,获得鼓励的同学也可撕下人型立牌上的负面标签,重新写下一句鼓励话语粘贴在展板上,以此传递温暖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团学组织的干部们进行了合影,看着展板上满满的便签,所以人的内心都是满足与自豪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要在焦虑中蹉跎时光,踏实努力过好每一天,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这便是对未来最美好的馈赠。本次活动虽然简约,但产生的影响足以感染每一位同学。传递爱心,传播温暖,或许这就是奉献精神的乐趣所在吧!

本次“与爱同行 拒绝焦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提高心理素质、减少焦虑、传播关爱的平台,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图文:徐丽华  编辑:汪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