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组织 >> 详细内容
学生组织 >> 正文
国际教育冬至”日纳米比亚留学生走进学田社区学包中国汤圆
日期:2017-12-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35
    

       冬至(2017年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之第二十二节气,表示寒冬到来,该日昼最短、夜最长。冬至被中国人当做一个较大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12月20日,学田街道学田社区举办“温馨冬至爱在幸福里,中外友人暖心包汤圆”主题活动, 南通职业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纳米比亚留学生应邀参加,与辖区居民一起包汤圆,体验中国传统民俗。
        留学生季莎莎中文表达能力不错,她兴致勃勃地与身旁一位中国大妈交流,讨论如何包汤圆。中国大妈还很积极地教留学生学说南通话---“大家好!呱呱叫”。南通电视台《总而言之》节目组也来到现场,采访了留学生孙天佑,李鉴。包完汤圆,留学生一起来到居民家里煮汤圆,第一次品尝这种中国传统的美食,还夸奖有馅儿的汤圆最好吃。
        此次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留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