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 正文
团中央在京启动“青春创富故事汇”百场分享会
日期:2015-10-1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12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10月14—15日,随着四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的返乡创业故事分享,“青春创富故事汇—返乡创业大学生、优秀农村青年电商走进农林院校”百场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了首场分享会并做点评。三所农林院校的学校领导、团委负责同志,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学生创业协会成员、大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分别参加。

                             青春创富故事汇—优秀返乡创业青年百场分享会举行。

         分享会上,北京庞各庄镇大学生村官、北京爱农垦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建党讲述了以“感恩、智慧、实干”精神赢得村民信任,发展特色种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经历;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湖北荆门齐笙养殖有限公司吴渝婷分享了返乡创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成功的创业故事;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浙江德清青年电商协会会长盛艳萍介绍了自己国外留学回乡建立蓝莓基地,从事农业产品电子商务并建立电商协会帮助青年电商抱团发展的创业经历;第九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贵州绿宝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智建回顾了大学阶段创业经历,讲述了投资黔南州山油茶种植基地,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帮助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创业故事。分享会上,与会大学生与演讲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晓在点评中指出,四位返乡创业大学生、优秀农村青年电商用丰富的社会阅历、饱满的创业激情、强烈的社会责任,诠释了当代青年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他强调,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要途径,青年是最富创造活力的生力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工作,始终支持青年开启创业理想、开展创业活动。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随着中央扶持“三农”发展的政策逐步落实、金融机构等对农业投入力度逐渐加大,涉农产业正在成为重要的投资领域和青年创业的新热土。他希望,包括农林院校大学生在内的广大青年要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机遇,发挥所学专业优势,为发展现代农业贡献青春力量;要做向上向善的好青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成就宝贵而无悔的人生;要做圆梦中国的生力军,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奋力实现个人梦,齐心共筑中国梦。

  据悉,今年10—11月,共青团农村战线将邀请历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优秀会员、“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培养对象和优秀农村青年电商代表,以“青春创富故事汇”为主题,在全国各地的农林院校开展百场分享会,通过优秀青年讲述心路历程、分享创业经验,引导大学生返乡创业,鼓励青年利用电子商务拓宽致富渠道,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各地的分享会将在近期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