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 正文
E青春创未来:点燃梦想源于雄心 改变世界就要创新创业
日期:2015-10-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726
    

                   

        大学生创业是否需要休学创业?创业项目该怎么定位?门槛有多高?9月23日下午,2015年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高峰论坛在杭州市梦想小镇举行。创业邦CEO南立新,杭州市余杭区委常委、杭州未来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文南,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北京国能重点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峰在论坛现场进行演讲,与现场青年交流创业感悟。会上80后的MisscandyCEO赵明、哪上班CEO韩冰、贝贝网CEO柯尊参与了现场访谈。
  此次峰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承办。作为首届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的重头戏,峰会邀请了多位创业导师及成功的创业青年发表演讲,为参与互联网创业的创客青年带来经验及启示。主办方、承办方多位领导出席此次峰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朱林森,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部副部长张传慧,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民,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征、朱斌出席此次论坛。

      把真诚当做一种力量 精把致当成一种态度
   创业邦CEO南立新作为一个国内创业环境的观察者,与现场青年分享了《创业邦》杂志8年来的经验与思考。南立新表示,现在的创业者包含学生创业、中层创业、高管创业、二次创业及多次创业等诸多类型,但成功的创业者往往具有共同特点,即处在一个理性的产品期,对创业产品、市场需求、产品定位有着清晰的认识。南立新说:“成功创业的关键因素包括方向、团队、资金、环境四要素。其中前三点可以通过个人进行改变。创始人主要的任务就是找准方向、找对伙伴、找到资金!”

                   

           南立新建议年轻的创业者,创业成功需要找对创业环境,确定正确方向,确定自己喜欢的事情,找风口,在风来的时候融资,每个创业者的基因不一样。“一定要找到合适的人和合适的团队,就像婚姻一样,不一定是你最爱的人,一定找最适合你的人。”

  白云峰在演讲中告诉青年人创业需要有“创业的格局”,他认为,善良是人最重要的品质。学会利他,才有利己,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必备三方面素养与品质——“格局”、“能力”和“习惯”。他讲到,创业者的格局包含知识结构、朋友圈子、合伙人、品德等四个维度,

  “创新是个一值得尊重的品质,创业者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和平台思考自身的价值,企业不要急功近利,企业需要和自己的企业经营理念、价值追求相统一。”白云峰告诉青年创业者,创业一定是一个孜孜追求的目标,创新带来的尊重是很宝贵的,真正的创新是产生在企业家的内心的善良和真诚。把真诚当成一种能量,每个人梳理一种格局,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时候,创业是就会快乐。

                   

      他送给创业青年三句话:第一,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把碎片化的时间不要看得太重,更重要的是体系化的知识,要有思考,要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第二,把精致当成一种态度。每件事情马马虎虎得过去,总是差一点,累加起来会出大问题的。把精致当成态度,这样是对你的事业负责。第三,把真诚当做一种力量。白云峰说,他认为自己对客户、投资者、员工、家人、对所有人都很真诚,认为吃点亏无所谓,甚至认为一切都无所谓。学会把真诚当成一种力量,那么就能驾驭好快乐的生活。
  “把创新创业溶进青春血液,我们一定能够永远走在前列。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气氛热烈,从这里走出的伟大梦想将会震惊世界。”在高峰论坛上,中文在线总裁童之磊分享他的创业经历时说道。
  “世界上最大的创业家都是在学生创业,乔布斯、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等都是在学生时代就开创了新时代,如果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中国有这样的企业吗,答案是肯定的,中文在线就是这样的企业。”从创业起点说起,在清华,童之磊和几位同学一起在校内局域网上搭建了一个名为“化云坊”的网站,后来他察觉到互联网中的商机,又在清华创办了“易得方舟”,成为中国最早的大学生门户网站之一。在当时几乎空白的数字出版领域,他坚信自己的判断:互联网应该支持有版权的内容。为了理想,他离开“易得方舟”,创办了“中文在线”。
  “人生因为梦想而照亮,人生因为坚持而成就。”今年1月21号,中文在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数字出版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