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5-09-1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321
    

          经过8月12-15日四天三夜的持续鏖战和8月17-19日三天的严格测评以及8月24日的全封闭综合加试,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院电子专业共派出3支队伍参加比赛。
          2015年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97所高校、1306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江苏省有92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865支队伍参加。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我院学生取得了1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2队获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信部人教司共同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最有影响的群众性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着重基础、注重前沿,有助于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实现学用结合、工学结合,提高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该赛事现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中举办时间最长、实施范围最广、参与学生最多、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基础性学科竞赛。电子专业6月份组队,经过近2个月的准备,特别是暑期,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战酷暑,紧张训练,终于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