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日期:2015-05-2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87
    

        自4月中旬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两名优秀学生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开始为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提供义务电脑教学,此项活动先后得到了《江海晚报》、《南通日报》、南通电视台《总而言之》节目组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今年3月份,学院董扬琴副书记在报纸上得知老年人活动中心向社会招募电脑培训志愿者的信息后,随即与活动中心联系,并表示可长期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经过学院考核,挑选了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老年人计算机知识的培训教师,2名志愿者十分重视,做到课前备课仔细认真、教授过程中手把手讲解,老年人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称赞学生耐心教导、服务热情。电脑培训活动,让老人们了解了电脑技术,丰富了他们的生活,而对于自愿者来说,老人们活到老学到老的品质,以及他们跟着时代的脚步走的精神,让同学们受益终身。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志愿者服务方面一直秉承着“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宗旨,志愿者们深入居民社区进行环保宣传、卫生清理、爱心家教、敬老助残,同学们还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在校内外开展义务电子维修和手机贴膜等为群众服务的活动。学院重视学生素质能力培养,教育学生在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要求学生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