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 正文
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举行
日期:2015-04-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06
    

     4月24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以“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为主题的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孟春、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王锋、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同志围绕这一主题与广大青年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活动现场,青年代表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四位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

     四位嘉宾分别就鼓励青年人“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谈了自己的看法。孟春说:“今天,我们不仅需要青年在现实生活中积极担当,也需要青年在网络空间上勇于担当,让正能量在网络上彰显。‘双争’活动对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对激励青年投身‘四个全面’的意义,一个很重要的切入点就在于推动青年做网上精神文明的创造者和建设者。”“西工大明德161303班团支部”在微博上提问,如何让更多的青年团员正确的认识共青团,如何提升团组织的影响力?李骥认为,要平等地对待青年,用互动的方式面对青年,用他们喜欢的方式传递主张,他说:“我们要用真正的服务和在学生心坎上的活动,来赢得学生。”关于新媒体时代的青少年权益工作,王锋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进程中,网络深深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共青团作为青少年合法权益诉求的代言人,我们希望通过网络找到更多青少年的利益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具体的问题,维护他们合法的权益。”关于网友们关心的志愿服务工作,王明学说:“从现在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全社会志愿服务的需求来看,需要我们设计更多项目、覆盖各种需求,进行更多的项目、信息和资金对接。”“志愿服务需要吃苦精神,但是更多的是快乐。青年除了参与的热情,也希望能把志愿精神传递下去,并且能在其中成就一份事业。”

     本次直播间活动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活动直播页面访问量超过90万次,青年网友通过微博、微信渠道提出150余个问题,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网微博发布的直播信息阅读量超过1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