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建功新南通 同心共筑中国梦”
日期:2014-11-1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000
    

 

 11月12日下午,由团市委、市青联主办,以“青春建功新南通、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外青联委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港闸区银洲集团会议室举行。市十一届青联中的10多位民主党派、无党派委员,齐聚一堂,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启迪思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殷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虎,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葛志娟,民建南通市委副主委胡澜石,港闸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朱国强等参加座谈会,并同与会青联委员一起,围绕如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王鸣昊主持活动。

殷雄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在精神和价值领域的集中体现,对每个社会成员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有着深刻的影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中的青联委员都要充分认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的坚持正确的方向,更加强调自身的思想首先修养,培育高尚的品质和优良的作风,修身养性,厚植正气,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自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宏伟大业中实现人生价值。殷雄强调,广大青联委员要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抢抓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谱写中国梦南通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葛志娟在讲话中要求,广大青联委员要加强学习,勇做行业领域的排头兵,学深学透,做精做细,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壮大自己的事业。要不断进取,勇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要将创新意识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实践,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将所学、所思转变为创新的动力。要敢于担当,勇做青年的表率。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弱势群体和,努力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来自南通大学的张颖炜副教授表示,教师对学生价值观的养成起着重要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并不是简单地说教和灌输,而是感染和熏陶。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在潜移默化中给学生带来情感变化,得到情感认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一种道德养成。所以,教师要加强自身修养,以高尚的道德品质感染学生,以崇高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文化艺术界委员、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林潭、通州区文联副主席张锋表示,文艺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中,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受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坚决抵制“黄、赌、毒、黑”等违法乱纪行为,修身律己、团结互助、扶掖新人、德艺双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宋国齐认为,医务工作者要实事求是、尽心尽责的为患者服务,与患都多沟通、多交流,用自己的热情和医疗技术减轻患者痛苦,拒绝接受红包,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努力减少医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经济金融界委员沈琦博、陆晶、杨亮亮、王文惠、康海云、沈驰涵认为,战斗在经济一线的广大青年,只有具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人理想追求与国家繁荣富强、家乡的发展进步、人民的和谐小康密切结合志来,才能走出一条创新创业创优的发展道路。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港闸区近几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了解了港闸区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