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 正文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日期:2014-11-1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45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并讲话

  创新、创业、创青春。11月4日下午,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式上讲话。秦宜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工作。创业寄托着广大青年学生的人生梦想,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近年来,共青团把促进青年创业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和切入点,作为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的主要突破口,进行了积极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

  他表示,共青团将以“创青春”大赛为牵动,全力以赴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推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创业、宽容失败的文化环境,引导和服务更多的青年学生创新创业。

  他指出,“创青春”大赛及其相关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卓越优异的创新潜能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希望广大学生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实际行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启创业理想,投身创业实践,引领创业风尚,带头艰苦创业、大胆创新、争先创优,用坚韧的意志、聪明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写就一个个精彩的创业故事,交织起一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壮美青春乐章。

  今天,通过公开答辩和专家评议,竞赛评委会最终评定揭晓华中科技大学《“海投网”(大学生求职系统)》等65个内地高校项目和澳门大学《音乐熊猫诗词儿歌项目》等3个港澳高校项目为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清华大学《海斯凯尔医学技术公司》等35个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项目,重庆大学《五彩石公益创业项目》等20个公益创业赛金奖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团体总分并列第一的成绩共同捧得冠军杯。

  经过自主申报、实地考察,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将联合承办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式上举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

  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出席会议并为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的高校颁发冠军奖杯,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副省长甘荣坤主持团体奖项颁奖仪式及会旗交接仪式。来自全国的创业园区、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代表,评审专家和参赛师生代表50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