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代表大会主题网络直播的通知
日期:2020-08-16 16:07:17  发布人:tw  浏览量:53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委员会

关于组织收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

代表大会主题网络直播的通知

 

各设区市团委、市学联,各高校团委、学生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将于2020817日至18日召开,全国青年学生即将迎来新时代的又一次青春盛会。为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学联组织的良好风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在大会召开期间精心筹备了两场网络主题直播。将分别于816日和1719:30,在@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B站、快手、抖音、微视、斗鱼、虎牙、今日头条等官方账号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开展。请各高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及时收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组织动员。这两场网络直播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新时代学联组织新气象和学子新风采的重要平台,是体现学联组织生活的重要方式。各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以稳妥适当方式做好组织发动工作。

二、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大会召开期间,各高校团委要组织动员青年学生通过话题分享、海报制作、vlog拍摄等方式,积极参与#学联二十七大##同学你好#等微博、快手、抖音话题互动活动。同时发动本校团属新媒体矩阵,广泛转发青学联大会以及网络直播活动相关宣传内容,包括各类综述、评论文章、青年典型故事,以及直播宣传海报、预热视频、活动流程、优秀产品等,共同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注重舆情管控,加强风险防范。各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大会期间的舆情管控工作,加强对新媒体平台的管理,执行严格的审核把关机制,防止出现偏差。做好涉学联的舆情风险预判,建立应对处置预案,对负面网络舆情尽早发现、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做到总体平稳可控。

 

 

团省委高校部               省学联秘书处

20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