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新闻 >> 详细内容
团委新闻 >> 正文
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0-05-06 00:00:00  发布人:tw  浏览量:53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校团委近期专题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与职大青年学子相约云端,共话“五四”精神。

   突出思想引领——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

坚持将做好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为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主动将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开学第一课”开设到网上,推出6部线上“信仰公开课”,以学生作为主讲人,讲述战“疫”故事,传递战“疫”正能量。

推动组织建设——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依托腾讯会议、微信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理论宣讲、交流分享、网上团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主题宣传教育,让学生尽情抒发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突出典型示范——积极选树优秀青年典型

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作用,五四期间表彰了210名优秀共青团员、12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4个优秀团支部及3个优秀团总支。开展五四榜样、争当先锋青年典型展示活动,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青春榜样故事分享,系统展示我校受到各级表彰的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榜样的优秀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向善向上向好。

强化宣传解读——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团员青年

依托“青年学习社”,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回信精神 担青春使命线上学习大讨论活动,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群体,同时进一步发挥网络育人功能,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学生们纷纷通过手绘海报、短视频、绘画、原创歌曲等多种形式传递正能量,展示祖国建设伟大成就和当代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团委将以此次五四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紧抓重要节日和关键时间节点,进一步深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说明: 信仰公开课-01.jpg

1.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宣传海报

2.青年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