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组织 >> 详细内容
学生组织 >> 正文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日期:2018-05-3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07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深学生干部对角色的认知,培养学生干部的领导、组织、沟通、协调、执行等方面能力和技巧,更好地服务好广大师生,5月24日下午15:40,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校篮球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学生干部的培训课-----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该活动由辅导员许意老师的组织带领,30余名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参加。
     本次素质拓展以小组为单位,每组十个人,共有三支队伍,首先完成队徽队名和口号的设计,并呈现于纸面,每组选出一位组长,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拓展游戏,其中共设置了“破冰”、“报数”、“背靠背起立”三个拓展项目。这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揭示了深刻的道理,学生干部们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 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间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其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与此同时,在每一项训练项目完成以后,老师都会带领大家交流感悟、畅谈心得,最终胜利队伍是“小猪佩奇队”,并获得了他们应得的奖励。
        短短的一个下午的拓展训练时间,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提议举办更多拓展训练来帮助更多的学生干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文/图:许意   编辑: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