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 正文
“第二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日期:2015-11-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782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李延兵)11月18日上午,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日本友爱协会共同举办的“友爱国际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21世纪饭店隆重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全国青联主席助理万学军、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王洪涛、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等有关嘉宾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本次大赛评委、获奖代表及部分高校学生和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

  本次大赛以“友爱、和平、绿色、人与自然”为主题,旨在以摄影艺术形式为载体,通过各国青年的广泛参与,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倡导绿色、环保、和平、友爱精神,推动国际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尊重、友谊、交流与合作。据统计,大赛自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21个国家近4000幅摄影作品,参赛人数共约700人。经初筛,选出2700余幅优秀作品上传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展示及网络投票。经过大赛评委多轮的投票表决,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手机感动奖三十名、手机创意奖三十名和友好参与奖,大赛还特设了友爱奖。同时,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产生了网络人气奖。

  大赛展出了部分优秀获奖作品,有的作品完美阐释了人与人互助互爱的友爱精神,有的作品为人们铺开了碧水青山、唯美自然的画卷,有的作品则展现了人融入大自然、与大自然对话的和谐图景。摄影爱好者们紧扣大赛主题,以敏锐的眼光从芸芸众生的平凡生活中捕捉到了一个个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温馨时刻,抒发着对安定和平生活的热爱与讴歌,表达了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憧憬与礼赞。

  本届大赛进一步吸引了众多中外青年的广泛参与,在广大青年群体中传递了友爱、和平、绿色、环保的正能量,通过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鼓励并带动更多的青年关注环保、热爱和平、践行友爱精神。

  颁奖仪式后,与会者参观了获奖作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