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创富故事汇”优秀返乡创业青年走农林院校
日期:2015-11-0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861
    

  “青春创富故事汇——优秀返乡创业青年走进农林院校”百场分享会自今年10月中旬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启动以来,各地迅速行动,纷纷组织返乡创业大学生、优秀农村青年电商走进农林院校,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积极引导农林院校大学生到基层、到农村创业致富、施展拳脚,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湖北,江汉大学创业学生代表和创业精英们欢聚一堂。武汉楼兰蜜语生态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凌振兴讲述了专注做特色农产品,创造淘宝日销红枣30万斤记录的创业故事;武汉蜂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淘宝网·特色中国湖北馆馆长分享了7年电子商务从业经验,鼓励同学们在“互联网+农业”的大风口上成就事业。分享会后,两位青年企业家受聘为江汉大学创业导师。

  在湖南,“青春创富故事汇”主题分享团分别走进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与1300余名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各高校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微信抢票的形式,发布分享会电子入场券,吸引青年学子感受创业激情与魅力,掀起了农林院校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热烈讨论。

  在广东,房道网CEO张强、罗定市格新山鸡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柏铭、广东灏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金龙与华南农业大学学子分享激情燃烧的创业岁月。张强认为创业者应该好读书、好学习,注重自我提升,鼓励同学们就业后创业,在“别人家”的企业中学习怎样建立文化机制;张柏铭讲述了从中山大学毕业后仅凭40元白手起家,在家乡养鸡致富,经历禽流感,始终坚持终获成功的奋斗历程;李金龙分享了在大学参与社团组织时攒下的宝贵管理经验,建议青年学子提早准备、抓住机遇。

  在云南,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进,云南省青联特邀会员、北京泰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焱,北京中创经科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映山红资本创始合伙人储小星西南林业大学400余名学生互动交流。张跃进回顾了10余年的创业历程,鼓励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好学上进;孙焱分享了对在云南创业的独特见解,分析了云南的民族特色和生态资源,提出要把创新贯穿于创业的始终;储小星用自己从海外创业到回国投资的创业路讲述了“有梦想”对创业者的重要性。

  在陕西,分享团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等农林院校开展了4场主题分享会。第九届全国致富带头人、汉阴县民康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民分享了自己返乡创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成功的创业故事;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巨一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蓝田县润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博讲述了自己以拼搏精神赢得村民信任,发展特色种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经历。

  在青海,赛昂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功、青海省网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胜明、青海民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军林分别走进青海大学、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与400多名大学生分享创业故事。马功讲述了他从电话销售业务员到后来加入青藏铁路建设大军再到自己开公司的创业经历,他用创业实践告诉大家,创业一定要有梦想,要敢于创新并坚持不懈;马胜明分享了从保健品推销员到从事电商平台建设的创业历程,传递了吃苦耐劳、视野开阔的创业精神;顾军林讲述了自己与互联网结下的“情缘”,对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提出了“选择、执行、坚持”的建议。

  据悉,今年10—11月,共青团农村战线邀请历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优秀会员、“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培养对象和优秀农村青年电商代表,以“青春创富故事汇”为主题,计划在全国各地的农林院校开展百场分享会,通过优秀青年讲述心路历程、分享创业经验,引导大学生返乡创业,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