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 正文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5-10-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40
    

                                                    

                      

   中国青年网北京1022日电(记者 李延兵 刘妍彤 李正穹 晋凯)1021日,“创青春 创未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前,李源潮副主席参观了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与参展的创业青年代表亲切交流。他对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表示肯定,希望大家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争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先锋。 

  在论坛上,李源潮副主席指出,青年是创业创新的生力军,国家特别需要并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创新。青年创业创新要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要经得住困难的考验、失败的考验、各种诱惑的考验,守法创业、诚信创业、合作创业,以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地创业。共青团和有关部门要共同为青年创业创新服务,大力宣传青年创业创新典型,帮助、支持和引导广大青年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出席论坛。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主持论坛时说,共青团要紧扣青年创新创业需求,当好青年与党政、社会、导师之间的桥梁,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动员广大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出席。 

  论坛邀请了新东方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人俞敏洪,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第八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中崛集团董事长李振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廉思,中英青年创业协会主席宰承峰,北京国能中电能源集团董事长白云峰,汉朗网络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段刘文,考拉班车创始人张敏,北京紫晶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世栋等10位嘉宾。各位嘉宾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和转型升级新阶段,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特征和发展趋势、青年参与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全要素创业孵化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创业青年分享了创业体会。 

  据了解,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是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主会场活动。论坛以“创青春 创未来”为主题,旨在解读创业政策、凝聚创业共识、弘扬创业精神、营造创业氛围,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全方位服务,更好地助推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参加论坛的观众主要是在京参加全国青年创业训练营的各地创业青年、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以及创投机构、创业服务机构代表,共计520人左右。